一踏出門「人行道滿滿都是綠鬣蜥」超崩潰!美擬祭百萬獎金全民獵補令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國邁阿密受到為數眾多的綠鬣蜥侵襲,已經造成環境問題。圖取自YouTube

美國邁阿密近來飽受大量野生綠鬣蜥出沒所苦,官方正研擬要祭出獎金,開放市民捕捉,以徹底解決這些外來種的侵略問題。

美國城市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受到為數眾多的綠鬣蜥侵襲,已經造成環境問題,不僅有成堆的排泄物,蜥蜴還會進行挖掘,危害房屋結構和海堤。

一位女市民班尼斯(Barbara Benis)秀出手機拍下整個人行道都是綠鬣蜥的照片,目測約有十幾二十隻,若無旁人悠哉在路上休憩,她直呼「這真是太誇張了」,這些蜥蜴遍布市內的每個角落,造成公共和私人財產損失,令人不勝其擾。

美國邁阿密受到為數眾多的綠鬣蜥侵襲,已經造成環境問題。圖取自YouTube

官方意識到如果再不認真應對,綠鬣蜥的數量只會倍增,政府官員在上周的會議提出,比起僱用少數專人處理,不如開放全民捕捉蜥蜴,不管捕到死的還活的都有獎金可拿,市長Dan Gelber表示動用的預算已從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提高到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

不少市民對此政策舉雙手贊成,認為能有效減少綠鬣蜥數量,有官員透露雖然這計畫聽起來很荒謬,但考量到綠鬣蜥會散播沙門氏菌,危害寵物以及該地區的瀕危物種,這代價比起20萬美元要高得多。

綠鬣蜥 蜥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