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知名公園驚見滿地馬陸狂竄!台中也噴出一堆 影片曝光網嚇:還會有地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新北知名公園目擊到大量馬陸從草叢中竄出,在石頭步道上面狂爬蠕動,影片曝光...

台東於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至今餘震不斷,引起不少民眾恐慌。昨日(19日)有民眾在新北知名公園目擊到大量馬陸從草叢中竄出,在石頭步道上面狂爬蠕動,影片曝光不少網友嚇壞驚呼「該不會還有地震」,就連住在台中的網友也說有看到一堆馬陸跑出來。

網友「毛根毛」於19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表示自己在新北市鶯歌區逗逗龍公園裡散步時,發現一堆詭異的怪蟲從草叢中爬出,石頭步道上滿地都是這種蟲,嚇得他直呼「滿地爬滿毛毛蟲,怪了」。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出在地上爬的根本不是毛毛蟲而是馬陸。

由於918台東地震後餘震不斷,甚至在花東地區造成災情,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都不免聯想到地震,留言表示「地震,921時我們家門前就是這樣」、「這些昆蟲突然大量出現,與遷徙,應是會有水災或是地震」、「這該不會和地震有關吧」、「或許會再地震,底地下的爬蟲類比較敏感,地殼有變動,趕緊逃命去了」、「觀音山也很多」、「前天還沒地震前,晚上台中這的公園也滿地馬陸,我就說這幾天會地震,結果不到一小時就開始搖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毋須恐慌,之前下雨也會看到成群馬陸出來爬,「我家裡本來就很多,不小心踩到還感覺硬硬的」、「正常啦,小時候住鄉下,要從田間的一條柏油路走回家,有時候就會出現馬陸海~整條路面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馬陸,有鮮活的也有被車子壓扁的」、「這季節本來就很多、加上下雨少、馬陸更會出現尋找潮溼土壤生活、免得餓死,跟前兆無關」,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最近餘震不斷,這些馬陸是因為地震才爬出來的。

昆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