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狗獨自乘坐「無人駕駛特斯拉」爽兜風 網嚇壞:有錢人最新遛狗法?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搭在無人特斯拉上。圖取自reddit

在路上看到開車載狗狗兜風不稀奇,但在無人駕駛的特斯拉上看到就很少見了,有人看到鄰車的特斯拉上搭載一隻狗狗,但駕駛和副駕駛座上都空無一人,讓人心驚膽戰。

一名網友在reddit上分享一段影片,他在副駕駛座上看到右前方車道上有一台特斯拉(Tesla),超車後發現前座竟然完全沒人,只有一隻像是貴賓犬的捲毛狗,上半身探出車窗在兜風,看起來相當悠哉。

原PO的車速度緩下來,當兩台車平行時,他對著狗狗大喊:「兄弟~你的主人呢?」,車內其他人一陣嘩然熱烈討論:「這太瘋狂了,沒有半個人在裡面欸」、「這是合法的嗎?」、「這是被允許的嗎?」,接著他又再度向狗狗喊話:「你要去哪兒阿?」。

這支影片吸引近3萬人次觀看,網友也紛紛替狗狗擔心:「狗狗有駕照嗎?」、「好怕牠飛出去喔」、「自動駕駛真的值得信賴嗎?」、「有錢人的另類遛狗法」、「車子會自己停嗎?」、「連狗都能搭特斯拉,我輸慘了」,也有人表示特斯拉如果長時間沒碰方向盤,車子會自己停下。

特斯拉一直致力於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但根據統計,近一年來已有將近400件自駕車事故,其中約7成發生於特斯拉的車。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和「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號稱能讓駕駛不需採取任何行動,就可以穿梭於城市街道、複雜的十字路口和高速公路;但根據加州車輛管理局提出的文件,這兩項技術無法讓車輛完全自動駕駛,駕駛仍須留意路況,並將雙手放於方向盤上。

遛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