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貼窗邊對遊客「狂比手語」專家解析動作後曝超心碎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黑猩猩學會了手語,看到遊客就貼上前比手勢請求幫忙開窗放牠出來。圖取自YouT...

黑猩猩是高智慧的動物,就跟人類一樣渴望自由。一隻黑猩猩學會了手語,看到遊客就貼上前比手勢請求幫忙開窗放牠出來,令人相當心疼。

英國威爾斯山動物園的一隻黑猩猩待在櫥窗邊,不斷對遊客比著手勢,牠先是用食指指著櫥窗的角落,接著比出雙手十指交握的動作,然後又再度指向角落,非比尋常的動作引起在場遊客一陣大笑。

最前方的男遊客還搞笑模仿黑猩猩的動作,後來會意過來牠是想要人類幫忙把窗戶打開,於是假裝做出開窗的動作,一旁的女遊客向牠解釋:「我們沒辦法把窗戶拉起來耶」。

黑猩猩仍然持續用手勢和遊客溝通,牠用食指在掌心畫圈圈,然後移動到另一邊的櫥窗,持續指著窗沿,催促遊客幫忙開窗,露出有點徬徨無助的神情。專家表示,那個十指交握的動作在美國手語裡代表「門」,很明顯地是要遊客把玻璃窗打開放牠自由。

世界第一個會用手語的動物是一隻名為Washoe的母黑猩猩,牠在2007年過世,在此之前學會了350個手語單字,會自行組合表達訊息,甚至還教導自己的養子。

黑猩猩平常是用各種聲音進行交流,像是咕嚕聲、尖叫聲等,同時也會用手勢和臉部表情溝通,牠們的表情非常豐富,像是驚訝、微笑、懇求、安慰等情緒都極度和人類相似。

黑猩猩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