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掉的「卡通眼蟲蟲玩具」?他用樹葉輕碰被嚇一大跳:竟然是活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人在地上看到一個疑似蟲蟲造型的玩具,但其實是活蟲。圖取自微博

有人在地上看到一個疑似蟲蟲造型的玩具,逗弄之後意外發現竟然是活的,但也有人覺得不管是活的假的,外觀都一樣令人不舒服。

網友在微博分享在地上發現一隻渾身青綠色的條狀物體,頭部有兩個卡通式的大眼睛,乍看就像一個毛毛蟲玩具。他用樹葉搔弄了一下,那個物體動了起來,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昆蟲,嚇得拍攝者發出「唉呦~」的驚呼聲。

網友表示:「第一次見到這種蟲」、「太像玩具了吧」、「這是夾竹桃的幼蟲嗎?」、「怎麼看都是假的吧」、「眼睛好可愛」、「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長得好像我的洞洞鞋」、「在葡萄藤上常見」。

這隻青綠色的蟲外型乍看有點像夾竹桃,但有人指出這應該是「豆蟲」,豆蟲又名豬兒蟲、豆丹、菜青蟲,是豆天蛾的幼蟲,身長約5公分,全身為青綠色,在有種植豆子的田地裡很常見,是豆類作物的害蟲。

這種肥肥的豆兒蟲現在已變成一道昂貴美食,在大陸還有進行人工養殖,一盤處理好的豆蟲可賣到人民幣500~800元(約新台幣2200~3500元),冬季甚至能賣到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料理方法為將豆蟲放入水中溺斃,接著用擀麵棍將豆蟲擀出內臟,放到水中清洗後水煮或快炒。

昆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