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衝火場救人「吸大量濃煙瀕死」影片曝 網友看了鼻酸:寧願牠別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搜救犬衝進火場救人,吸入大量濃煙奄奄一息。圖擷自微博

在火場衝鋒陷陣的除了消防員,可能還有同樣在默默守護大家的搜救犬。中國大陸天津消防近日在微博貼出一段影片,一隻搜救犬為了救人衝進火災現場,卻因為濃煙吸入大量濃煙一度奄奄一息。短短幾秒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眼眶紅了,「我寧願不讓牠去救人」。

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近日發出一段影片,一隻黑色的搜救犬為了搶救深陷火災現場的人員,英勇進入火場因此吸到大量濃煙,最後倒在地上呈現奄奄一息的模樣。儘管消防員不斷搖晃搜救犬的身體,數度倒水希望讓狗狗清醒,但搜救犬的表情看起來依然十分痛苦。

不到10秒的影片引來上千則留言關注,「希望狗狗沒事」「致敬無言的戰士」「可以給狗狗也配戴防毒面罩嗎」「拒絕食用伴侶動物」「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儘管大批網友詢問「救過來了嗎」,不過官方並沒有答覆,另有網友表示打電話詢問,表示狗狗最後似乎並沒有被救回來。

天津消防稱搜救犬們總是出現在最危險的災害現場,肩負各種搜救任務,「為了人類朋友一次次奮不顧身」。不過有人看了影片相當鼻酸,寧願狗狗當初沒犧牲自己去救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值得牠犧牲自己的生命」。

搜救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