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國王的飼料」去餵鴿子 網大讚鳥兒反應:沒把手啄爛脾氣超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人拿這些小鳥尋開心,假裝餵食卻虛晃一招。圖取自微博

在戶外常見鴿子群聚,有些人喜歡拿飼料或穀物餵食,但也有人拿這些小鳥尋開心,假裝餵食卻虛晃一招,讓鴿子傻眼敗興而歸。

網友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一名男子假裝手上有飼料,手握拳走向一群約十幾二十隻鴿子,當他把手放低,鴿子以為有人類要來投餵了,紛紛圍上來。當他把手掌打開,掌心空無一物,本來頭已經伸過來的鴿子發現被騙了,瞬間鳥獸散,一臉傻眼的模樣。

這支影片在微博已累積194萬觀看次數,網友表示:「我以為會把他的手啄爛」、「一頓一頓散開的視覺效果好棒」、「我彷彿聽到鴿子os:滾!的鄙視心聲」、「鴿子這麼輕易就放過他了嗎」、「真的很過份欸」、「如果會記恨,以後都在他車頂上拉屎」、「鴿子被放鴿子了」、「鴿子脾氣都好好」。

鴿子是戶外常見的鳥類,但是人類任意餵食常導致生態與環境衛生問題,專家表示,野鴿大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任意餵飼野鴿,野鴿的食物來源充足,大幅提升幼鴿的孵化率及幼雛離巢率,而民眾停止餵飼野鴿,是減少野鴿數量最根本的方法。

鴿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