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進寵物店連開兩次門放走「9萬元英短」家長聽賠償金額反嗆:店家也有責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孩進到寵物店把貓咪放走。圖擷自微博

中國大陸重慶近日發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男孩進到寵物店裡竟然擅自打開柵門,放走價值2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萬元)的貓咪。店家事後找了整晚的貓咪依然一籌莫展,男孩家長的回應也讓大批網友看了搖頭,感嘆「孩子不教育好,長大成禍害」。

根據陸媒報導,上月28日重慶一名男童進到寵物店,拿了鑰匙連開了2次貓櫃的門,讓客人寄放的「英短金漸層」就這樣跑出店外,至今仍然下落不明。老闆林小姐表示,當時店員有出聲告誡男童不要亂碰,不料最後還是發生憾事。飼主表示這隻貓咪當年買的價格是2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萬元),希望能原價賠償「其他都不要」。

然而男孩家長對此金額卻相當不以為然,質疑走失的貓是否真的價值2萬元,稱願意承擔責任「但賠償要合理」。男孩家長甚至認為小孩到了店裡,店家應該也要盡一點監督的責任,「你不可能讓我全賠」。同時語帶無奈表示如果能私下解決最好,真的不行只好走司法程序。

不少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肯定要賠的更多的」「不要低估熊孩子的壞」「如果我是貓主,你按買價賠償我兩萬我是不會答應的」。也有貓奴留言同是養貓人,認為這已經跟錢沒有關係了,多年來的情感實在難以金錢衡量。

英國短毛貓 寵物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