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院子撿到貓頭鷹寶寶 「緊閉眼全身僵硬」本以為死透卻有驚喜發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貓頭鷹只要人一靠近就會裝死。圖取自微博

動物遇到危險時裝死是求生本能,一隻小貓頭鷹誤入民宅的院子,被屋主拯救時使出「全身僵硬」的裝死演技,相當可愛又聰明。

江蘇一名高小姐日前在家裡院子發現一個不明棕色物體癱在那邊,一開始以為是一塊泥土,後來想可能是小貓,再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貓頭鷹。

高小姐把貓頭鷹抓起來時已「全身僵硬」,她本來以為已經死了,但其實還活著。貓頭鷹只要人一靠近或是放在手上就會裝死,而且不光是閉上眼睛,身體也是呈現僵直狀態,爪子的姿勢也是一副死亡的樣子,有時貓頭鷹還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偷看,模樣非常可愛。

一隻小貓頭鷹誤入民宅的院子。圖取自微博

高小姐把貓頭鷹放在家裡的盆栽植物上面,貓頭鷹竟然一邊裝死,一邊用爪子緊緊抓住樹枝,身體吊掛在上面不讓自己掉下來。

這隻貓頭鷹翅膀有點受傷,飛不太高,高小姐已將牠送到政府相關部門。貓頭鷹在中國大陸屬於二級保護動物,喜歡白天躲在樹叢間睡覺,等到夜晚來臨才會出沒覓食,是一流的捕鼠專家。

貓頭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