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下水道救出8隻「黑拉拉幼犬」獸醫檢查後傻眼:這不是狗快放回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民眾報案下水道有拉布拉多寶寶落難。圖取自YouTube

消防員的任務之一是拯救落難的小動物,先前有消防隊接獲通報,有8隻拉布拉多幼犬掉到下水道待救,但等消防員將狗狗救起送去檢查發現事情跟他們想的不一樣。

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城市科羅拉多泉 (Colorado Springs)消防隊接獲一通緊急電話,報案者聲稱下水道有一窩剛出生的黑色拉布拉多幼犬,消防員佛漢(Brian Vaughan)和同事趕緊前往救援。

消防員推測狗狗應該不是自己掉下去的,恐是遭棄養。佛漢救出8隻寶寶,數過牠們的數量,並確認生命安全無虞,接著把狗狗送到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進行更多檢查,還有確認品種。

消防員救出的其實是狐狸寶寶。圖取自YouTube

但是讓消防員大吃一驚的是,這些看似是黑拉拉幼犬的生物竟然不是狗,而是紅狐的寶寶,狐狸的幼崽和狗狗的寶寶非常相像,很容易被搞混。

紅狐。圖/Unsplash

獸醫建議,應該將這些狐狸幼獸放回原處,因為狐狸媽媽應該是外出覓食,回來時可能會找不到牠的孩子;然而如果狐狸媽媽一直沒有回來,這些小狐狸仍會被帶到專業動物庇護機構照顧。

狐狸 拉布拉多 獸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