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給面子!首相彎腰想摸「英國第一貓」 牠當外賓面前臭臉逃跑尬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現任英國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接見丹麥總理,順便把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貓咪賴瑞介紹給對方...

世界上最尊貴的貓非「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莫屬。日前一段爆笑短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現任英國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接見丹麥總理,順便把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貓咪賴瑞介紹給對方認識,豈料特拉斯彎下腰來摸摸賴瑞時,賴瑞臭著一張臉理都不理轉頭走掉,場面相當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Mary Elizabeth Truss)日前在首相府接見丹麥總理佛萊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時,「首席捕鼠大臣(Chief Mouser to the Cabinet Office)」貓咪賴瑞(Larry)正在特拉斯身邊,兩人寒暄完畢後特拉斯決定將賴瑞介紹給對方認識,結果當特拉斯彎下腰來想摸摸賴瑞時,賴瑞連理她都不理、隨即臭著一張臉離開,讓特拉斯相當尷尬,只好無奈的說「牠跑掉了」。

賴瑞不給首相面子的直擊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都被賴瑞的反應笑翻,留言表示「『英國第一貓』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這應該不是牠第一次對現任首相擺臉色」、「首席捕鼠大臣可是很有個性的」。其實這也不是賴瑞第一次不給特拉斯面子,特拉斯上任到現在就有民眾目擊到某天特拉斯走過唐寧街10號時,賴瑞直接把屁股對著她的畫面。

英國首相府的「首席捕鼠大臣」,是住在唐寧街10號的英國首相家貓的頭銜,歷史上僅亨福立(Humphrey)和賴瑞兩隻貓正式獲得這一頭銜,也被稱為「英國第一貓」,這個官銜自從英王亨利八世統治時期開始,便有一隻貓在財政部或唐寧街擔當捕鼠家貓,如今擔任首席捕鼠大臣的賴瑞,在他任職這11年內已經經歷過卡麥隆(David Cameron)、梅伊(Theresa May)及強生(Alexander Boris de Pfeffel Johnson)及特拉斯四位首相。

@skynews

#Larrythecat walks away from PM #LizTruss as she tries to stroke him outside 10 #DowningStreet in #London #animals #cat

♬ original sound - Sky News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