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前兆?漁民捕獲超巨「龍宮使者」長4.8m漁船放不下 全程直擊片瘋傳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群漁民在海中釣到了俗稱「地震魚」的巨大皇帶魚,身長超過4.8公尺的巨大身軀及駭...

出大事的徵兆?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群漁民在海中釣到了俗稱「地震魚」的巨大皇帶魚,身長超過4.8公尺的巨大身軀及駭人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直呼可能天有異相。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一群漁民5日在墨西哥錫那羅亞外海捕獲一條身長超過4.8公尺的巨大皇帶魚(Giant oarfish),由於當地民眾沒見過這種魚,對於這種長的像鰻魚跟蛇混合體的超巨大魚類感到相當驚恐,漁民將捕獲巨大皇帶魚的影片拍下並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從影片可以看到這隻巨大皇帶魚被放在漁船上,腮不斷呼吸開闔著,由於身體超長因此連漁船都快放不下,而皇帶魚的身體佈滿各式各樣的痕跡,嘴巴張得大大的模樣相當驚悚。由於皇帶魚本身又有「地震魚」的稱呼,這條皇帶魚也是今年記錄裡最長的一隻,因此不少網友都直呼可能又要有大地震了。

今年有不少地區都有釣到皇帶魚,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沙灘在6月9日下午2點多,有一名林姓釣客捕獲一條重達130公斤的皇帶魚,讓他直呼「搏鬥過程好爽」。農委會成功水產試驗所主任何源興表示,皇帶魚又稱勒氏皇帶魚,俗名龍宮使者、地震魚,是輻鰭魚綱月魚目皇帶魚科的其中一種,可能因海底環境有些變化或混濁,皇帶魚才會被捕撈上岸。

▶▶▶觀看影片請點我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