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隻「複製北極狼」誕生!米格魯亂入展場網看傻 真相曝光:那是牠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陸哈爾濱極地公園日前公開了「世界第一隻複製北極狼」,成果相當令人驚豔,但令人更...

複製動物的技術一直以來都存在爭議,但用在生態保育上則是比較多數人樂見的狀況。大陸哈爾濱極地公園日前公開了「世界第一隻複製北極狼」,成果相當令人驚豔,但令人更驚訝的是生下這隻複製狼的代理孕母竟是一隻米格魯。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哈爾濱極地公園在2006年時從加拿大引進一對稀有的北極狼,公狼叫「哈爾」,母狼叫「瑪雅」,母狼瑪雅不幸於20221年去世,園方為了保存稀有的北極狼,決定與北京希諾谷生物科技公司合作「複製北極狼」。

經過多年的辛苦實驗,在今年6月終於傳來好消息,團隊擷取了母狼瑪雅的皮膚細胞與狗狗的卵細胞,成功培育2隻複製小狼,但不幸的是其中一隻小狼因為溶血症不幸死亡,只剩下一隻成功存活,目前已經成功長大。團隊成員除了拿母狼瑪雅的細胞進行複製計畫之外,也取了公狼哈爾的細胞進行複製,並找了隻米格魯擔任代理孕母。

園方表示,目前取公狼哈爾的細胞複製的小狼狀況相當良好,被問到為什麼會讓米格魯犬擔任代理孕母,園方則回應說因為圈養母狼數量不足,也無法接受科學實驗,因此就找了狗狗擔任代理孕母的重責大任。由於這次複製狼的技術大獲成功,中國工程院專家評估複製瀕危動物的應用價值相當高,對於瀕危物種存續影響是個重要里程碑。

北極狼又稱白狼,是灰狼的亞種,分佈於加拿大的北極群島和格陵蘭北部,同時也是灰狼唯一在其原始分佈地的亞種,根據統計,現在全球只有約一萬隻的北極狼生存,因此牠們被列為二級瀕危動物。

米格魯 野狼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