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貓帶子現身庭院討罐罐 隔天「貓媽媽消失獨留幼喵」:我的小孩交給你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流浪貓媽媽會帶著牠的孩子到網友家中討飯吃,但後來貓媽媽把小奶貓帶到網友家之後...

母愛真的相當偉大。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表示最近有一隻流浪貓媽媽會帶著牠的孩子到家裡來討飯吃,但後來貓媽媽把小奶貓帶到網友家之後就不知去向,讓他十分不忍,推測貓媽媽應該是覺得自己是適合被託付小孩的人類,所以才將這隻小奶貓帶過來。

網友「小雪(小ゆき)」家中飼養了5貓1狗,經常把家中毛小孩日常影片張貼在Youtube上。日前小雪貼出一段影片,最近有一隻玳瑁花紋的流浪貓媽媽會帶著牠的孩子到家中庭院討罐罐吃,她也相當殷勤招待這對母子,母貓似乎懷有身孕,而小貓的年紀大概有1個月左右,無法確定這隻小貓是否為母貓的親生孩子,但看的出來小貓相當黏身邊的母貓。

這對流浪貓母子連續來到小雪家的庭院討罐罐吃好幾天,但幾天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某天小雪聽到小貓自己走到窗前不斷哀嚎,走出去外面看才發現竟然只有一隻小貓,貓媽媽已經不見蹤影,這讓她感到相當奇怪,但依然不疑有他的給小奶貓吃飯,等到隔天發現貓媽媽還是沒來,小雪推測這隻小貓應該是被媽媽拋棄了。

接下來連續好幾天,都只有小貓會獨自過來覓食,再也沒有見過貓媽媽,小雪認為這隻貓媽媽可能是跑去別的地方生孩子、無力照顧這隻不知道是不是親生的小貓,再加上可能覺得眼前會餵食自己的人類是好人,所以才把小貓留在這邊。起初小奶貓依然很不親人,雖然會主動出來吃飯但還是會害怕,經過一周努力後小雪跟小貓慢慢建立起信賴關係,最終也對餵食牠多日的人類敞開心房。

小雪最後終於讓小貓信任自己,願意從老是趴著休息的車底走出互動,因此最後決定收編眼前這隻小貓,讓牠有個溫暖的家。影片貼出後吸引超過86萬網友觀看,網友們留言表示「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幫助這隻小貓」、「也許貓媽媽有不得已的苦衷,但牠可覺得你是可以託付的對象所以把孩子給了你」、「就算不是親生的小孩,這隻母貓也很為孩子著想了」。

貓咪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