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母象灌腸治便秘 一拔出堵塞便便「黃金湧泉大噴發」獸醫慘遭滅頂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年老大象因便秘進行灌腸治療,當堵塞肛門的糞便被移除,積在體內的排泄物一湧而出...

大象體型巨大,排泄物量也是相當驚人,一隻年老大象因便秘進行灌腸治療,當堵塞肛門的糞便被移除,積在體內的排泄物一湧而出,站在屁股後面的獸醫被弄得一身濕。

泰國Samui大象庇護所臉書粉專分享一段影片,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 )有一隻年邁的母象拉娜(Lana),患有非常嚴重的便秘,獸醫診斷必須要趕緊治療,如果放著不處理恐會危急性命。

3名獸醫對拉娜進行灌腸,一個人拉住牠的尾巴、一個人將水管伸進肛門注水,另一人試圖徒手拉出卡在屁眼的糞便。就在他將一大坨便便拉出來時,大象的屎尿就有如洪水般源源不斷噴出,穿著雨衣的獸醫趕緊閃避,但已慘遭這陣「黃金雨」波及。

雖然被屎尿弄得一身溼,但順利達成任務,獸醫都露出滿意的笑容,而且拉娜排泄後身體已經好很多了。網友大讚工作人員的愛心和敬業,還有人開玩笑稱未來處理可能要多戴一副口罩了。

有人問到大象不是都吃蔬菜水果這類蔬食,為何還會便秘?該粉專回答,當大象年紀大時,常常會有消化問題,腸道蠕動變緩而導致便秘。

大象 獸醫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