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棄養「從小被流浪狗群養大」只會吠叫爬行 重新學做人心智年齡只剩6歲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烏克蘭女子從小被父母虐待,為了生存她只好跟家中寵物狗一起住進狗窩,家裡附近的...

現代版「泰山」?一名烏克蘭女子從小被父母虐待,為了生存她只好跟家中寵物狗一起住進狗窩,家裡附近的流浪狗把她當同伴跟孩子看待,不排斥她還會照顧她、給牠食物吃。後來女子獲救後完全喪失人類的基本能力,只會像狗一樣吠叫、用四肢走路,心智經過診斷僅有6歲。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一名38歲女子瑪拉雅(Oxana Malaya)的故事近日被拍成紀錄片在網路上瘋傳,瑪拉雅從小就被父母凌虐,為了生活她不得不與家中寵物狗一起住在狗窩內保命,這一住就是5年。瑪拉雅跟狗狗住在一起之後,附近的流浪狗把她當成同類相當照顧,會把食物留給她吃、也把她當小狗一般照顧。

瑪拉雅說,小時候會跟狗狗睡一起是因為爸媽生了太多孩子,她沒有地方休息只能跟狗狗一起睡,也因為這樣她學會如何發出狗吠聲來跟狗狗溝通,這樣的狀況持續了相當多年,直到隔壁鄰居某天看到瑪拉雅竟然對別人吠叫,驚覺狀況不對勁才趕快報警處理。

瑪拉雅被救出後已經完全失去人類的行為能力,也不會說話,只會像狗一樣咆哮、在地上吃東西、伸出舌頭喘氣並用舌頭清潔身體,甚至連用雙腳站起來都做不到,只會手腳摒用在地上走跟奔跑,幾乎與狗沒有兩樣。儘管瑪拉雅被帶到兒童之家學習人類的行為,但她依然還是保留部分狗狗會做的事情,像是挖洞藏東西、看到水會吐舌頭、害怕時會咬人等。

現年38歲的瑪拉雅被醫生診斷出僅有6歲的心智年齡,儘管透過兒童之家的教導她已經學會說話,也會用雙足行走,但她依然還是常常會做出狗狗的行為,根據她本人所言這是為了填補心中的孤獨感。目前瑪拉雅在一間特殊照護中心中生活,平常負責照顧動物,一開始瑪拉雅住進照護中心的時候就像是小動物依樣,但住了半年後情況改善不少,她也能夠透過語言表達出情感了。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