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生小孩中遭雙狗夾擊殘酷片曝!鬣狗從肚內「硬扯出胎兒」吃個精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黑斑羚羊躺在地上進行分娩,遭一隻鬣狗和非洲野狗盯上,鬣狗活生生把小羚羊從產道...

弱肉強食的野生動物世界非常殘酷,一隻羚羊正在產子卻遭逢天敵非洲野狗和鬣狗夾擊,不僅剛出世小孩慘遭吞食,羚羊媽媽自己也成為獵補者的大餐。

有攝影師在YouTube上傳一支相當殘忍的影片,在南非克留格國家公園一隻黑斑羚羊躺在地上進行分娩,遭一隻鬣狗和非洲野狗盯上,鬣狗把目標瞄準即將出世的寶寶,朝著羚羊媽媽的下體狂拉,硬是活生生把小羚羊從產道中扯出來。

一旁的野狗可能是被羚羊媽媽的血腥味吸引,鎖定牠的腹部狠咬,羚羊媽媽趕緊一屁股坐下,防止下體遭襲擊,而搶到寶寶的鬣狗則跑到旁邊享用新鮮的大餐。

這時從遠方跑來另一隻非洲野狗,兩隻狗合力對著羚羊媽媽的肚子攻擊撕咬,這時羚羊已經毫無招架之力,腹部被扯爛滿是鮮血,吃完胚胎的鬣狗還想再分杯羹,跑來跟野狗們分食已經倒地的大羚羊。

上傳者寫道,大自然也許是殘酷的,但幸好羚羊很快就死亡,迅速終結牠的痛苦。網友驚嘆同為肉食競爭者的野狗和鬣狗難得一起狩獵,實屬罕見的場景;有人感嘆羚羊寶寶的生命過於短暫,但也有網友表示大自然教導人們的珍貴課題就是「強者方能生存」的道理。

羚羊 鬣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