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河裡抓到「神秘褐色怪龜」長出尖尖豬鼻子!專家鑑定身分直呼不得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男釣客在河邊釣魚,意外捕獲一隻長相詭異的「豬鼻龜」,這隻詭異的烏龜有著豬...

世界上有許多物種相當稀有。近日一名男釣客在河邊釣魚,意外捕獲一隻長相詭異的「豬鼻龜」,這隻詭異的烏龜有著豬的鼻子,胸腹部有受傷痕跡,男子連忙將這隻烏龜帶到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幫幫他,後來經過專家鑑定發現,這隻長著豬鼻子的烏龜可是珍貴的保育類動物。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上海市一名傅姓男子日前在河邊釣魚,發現一隻形狀詭異的烏龜漂在河上,怎麼趕都趕不走,這隻烏龜有著豬的鼻子,胸腹部有不明傷痕。傅男覺得這隻烏龜看起來狀況不太妙,就把這隻烏龜撈上岸後送到附近的吳淞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夠幫幫他拯救這隻受傷的怪龜。

傅男表示,當初他撈這隻怪龜的時候附近一堆釣客都在圍觀,但就是沒人認出牠是什麼品種,因為牠的四肢跟海龜很像,但是腳趾卻是鰭狀的,最特別的還是鼻子長得跟豬幾乎一模一樣,只是胸腹部受傷流血了。傅男擔心這隻烏龜的生命安全,才會立刻帶烏龜到附近的派出所尋求協助。

豬鼻龜屬於瀕危動物,僅產於澳大利亞北部、印尼和巴布亞紐幾內亞,出現在大陸是屬於外...

傅男說,發現烏龜的當下有不少釣客想要出錢跟他買這隻烏龜,因為那隻烏龜實在長的太奇怪了,不過他自己本人倒是認為這隻烏龜可能會是稀有動物,所以不打算賣出,拒絕了身邊所有釣客的購買要求,就自己帶去派出所。吳淞派出所警員接獲傅男報案後立刻請來生物學家鑑定,發現這隻怪龜竟是二級保育動物「豬鼻龜」。

這隻受傷的豬鼻龜初步判斷年齡約10歲,體重約2公斤,由於胸腹部受傷嚴重,已經立刻轉交給當地的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治療。豬鼻龜屬於瀕危動物,僅產於澳大利亞北部、印尼和巴布亞紐幾內亞,出現在大陸是屬於外來種。早在2004年,豬鼻龜首次登上世界自然基金會公佈十大瀕危物種的前十名,近幾年來因其獨特的長相成為異寵市場的新寵,也因此招致人們瘋狂的捕撈及進口,使野生數量急速減少。

烏龜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