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專家傻眼!這隻虎斑「不是公貓也不是母貓」 獸醫:從來沒見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讓所有專家困惑的「無性別」小貓Hope。圖擷自Cats Protection T...

英國貓咪保護組織近日接收到一隻相當特別的貓咪,這隻約15周大的虎斑貓,經過獸醫檢查始終找不到性器官,判定既非公貓也非母貓。第一隻「無性別」的貓咪讓組織內的獸醫們全都大開眼界。

根據《衛報》報導,一隻15周大的虎斑貓「希望」(Hope)被送到英國貓咪保護組織(Cats Protection),本來大家以為牠是母貓,但獸醫仔細檢查後卻沒有看到任何外部的性器官,難以判斷性別。

獸醫師布洛克班克(Fiona Brockbank)表示,這隻貓咪看起來是發育不全(agenesis)的案例,他和同事們先前從未見過這種情況。並補充說明他們曾看過雌雄同體的貓,意即同時擁有公貓及母貓的性器官。然而在希望身上,卻看不到有任何性器官存在。

該組織花了很多時間觀察希望的狀況,確保牠可以正常排便及排尿,之後才會考慮把牠送到新家。後續希望也順利被送到領養中心,調皮的個性深受員工及志工們喜愛。

虎斑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