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捕到巨鯊「剖開驚見胃裡有1隻完整豬腳」看傻 直擊片瘋傳專家揭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漁民抓到一隻鯊魚,剖開鯊魚腹部時竟發現牠的胃部有一隻完整的豬腳,讓他相當傻眼...

鯊魚可以說是海洋中兇猛的掠食動物,但牠們竟然也會吃陸地上的動物?一名漁民抓到一隻鯊魚,剖開鯊魚腹部時竟發現牠的胃部有一隻完整的豬腳,讓他相當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漁民「NT Shark Wranglers」近日在海上捕獲一條公牛鯊(Bull sharks),決定將牠剖開做成魚餌使用,結果當牠切開鯊魚的腹部時,竟然在鯊魚胃裡面發現一隻完整的豬蹄,讓他相當困惑,見到這不尋常的畫面,他立刻拿起手機錄下整段畫面,影片上傳到個人Tiktok上立刻引發瘋傳。

影片曝光後吸引百萬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相當驚訝於鯊魚肚內竟然會有豬蹄,懷疑是否有人在海上丟棄病死豬屍才會讓鯊魚吃到豬腳。澳洲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家麥克斐(Daryl McPhee)表示,公牛鯊屬於食腐動物,除了在海洋區域活動也會跑到淡水河域去,因此牠們偶爾會以馬、豬、羊及牛等經濟動物的屍體為食。

麥克斐說,有時候陸地上發生洪水後,很多養殖業者的經濟動物屍體會被排到河流中,因此公牛鯊會趁這時候跑到淡水流域大吃一餐,但其實公牛鯊的主食其實是各種魚類、海豚跟海龜,吃陸地上的動物雖然不是很罕見的狀態,但也不是不會發生。

@nt_sharkwranglers

So caught this small bullshark off the wharf to use as bait and boy did we get a surpise when we had a look inside its stomach! #landbasedsharkfishing #lbsf #shark #fishing #bullshark #screamingreels #shimanofishing #tightlines #stomach #pigs #pigsfeet

♬ original sound - NT Shark Wranglers

鯊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