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走了…PTT鄉民留言灌爆「再見了RIP」 盼辦告別式見最後一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貓熊團團。圖/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病情出現惡化趨勢。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再繼續痛苦,稍早動物園已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團團去世消息傳到PTT後,文章迅速被網友留言哀悼灌爆,希望團團可以一路好走。「再見了RIP」「辛苦了 身為特殊動物兼具外交任務使命」「給了很多小朋友回憶」「節哀順變 希望能安葬在台灣」「希望四川臥龍貓熊基地可以體諒台灣盡力了」「見證時代的代表」。

有網友得知噩耗後相當錯愕,想知道未來動物園會不會替團團辦告別式「開放民眾上香獻花」。但也有人表示雖然團團來台灣這麼多年,「一次都沒去動物園看過」。

回顧先前報導,先前台北市立動物園曾表示若是大貓熊團團走了,遺體可能作為研究或教學設定。當被問及遺體歸屬問題,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團團和圓圓是2008年與大陸「動物交換」,「既然是動物交換,大貓熊的所有權就在台北」。

貓熊 團團 台北市立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