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不幸離世」衝微博熱搜榜第一 陸網友不捨:帶回四川安葬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貓熊「團團」已於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病情出現惡化趨勢,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再繼續痛苦,稍早動物園已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團團病逝消息很快傳回中國大陸,迅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有當地網友盼「落葉歸根,帶回四川安葬吧」。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稍早證實,大貓熊團團已於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逝世消息讓各地網友相當錯愕。除了在PTT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大貓熊團團不幸離世」關鍵字也瞬間衝上微博熱搜榜單第一名。

「大貓熊團團不幸離世」瞬間衝上微博熱搜榜單第一名。圖擷自微博

許多中國大陸網友難以接受這項噩耗,「哭了,好難過…」「團團圓圓少了團團」,並回憶起團團及圓圓的名字,是2006年春晚「大陸同胞向台灣同胞贈送大熊貓」活動中,收到超過1億則觀眾簡訊及電話票選出來的,「我至今還記得那年春晚」。

留言中有網友質疑,「當地動物園要負最大責任」「好心給過去了也不好好養,白瞎了我們的國寶」。然而也有人緩頰癲癇發作想必相當難受,如此一來對團團也是種解脫,「醫療團隊應該也是想讓它少受點罪,團團走好」。

團團 貓熊 台北市立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