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踩到「世界最毒魚」腳腫2倍變藍白色!蜜月全毀了 養傷2個月還沒康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新婚女子跟丈夫日前快樂的出國度蜜月,在沙灘遊玩時剛走到海裡就感受到腳底刺痛不...

海灘上經常有危險生物,遊玩要注意安全。一名新婚女子跟丈夫日前快樂的出國度蜜月,在沙灘遊玩時剛走到海裡就感受到腳底刺痛不堪,沒幾秒腳就腫脹發白劇烈疼痛,原來是踩到了「世界最毒魚」,女子的蜜月旅行就這樣毀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名女子艾咪(Amy Thomson)剛跟丈夫卡勒姆(Callum Thomson)新婚不久,兩人開心的在今年9月到模里西斯度蜜月,兩人一起參加當地飯店的浮潛活動,本來她打算穿上溯溪鞋再下水,但教練卻跟他說這裡都是沙灘不用穿鞋,所以她就打消念頭。

結果艾咪剛走入水裡的時候發現腳底傳來一陣刺痛感,本來她以為自己踩到珊瑚,走回沙灘準備休息的路上發現腳越來越痛,沒過多久整隻腳就腫成兩倍大,腳底板瞬間變成藍色跟白色,讓她整個人都不好了。艾咪連忙跟旅館人員求助,才發現自己居然踩到世界最毒魚石頭魚(Stone fish)。

後來艾咪被飯店人員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急診醫生趕緊幫她注射抗毒液,並將腳底切開一個洞讓毒液排出,但因為有傷口的關係,艾咪難得的蜜月旅行就這樣全部報銷了。艾咪表示,當時她踩到石頭魚的時候只覺得痛到炸裂,「是我一生中從未體會的痛苦」。

艾咪說,踩到石頭魚讓她不得不中止接下來所有的蜜月旅行行程,因為整隻腳底裹著繃帶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要走路也有點困難,剩下幾天的蜜月旅行只能待在泳池邊放空或是回房間休息,結果她回國兩個月過去了,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好,儘管有尋求專業醫院協助也吃抗生素吃好一陣子,卻都沒什麼改善。

石頭魚是偽裝及隱身的專家,非常擅長把自己藏在岩石跟沙子之間,等待獵物經過並在短短0.015秒內發動致命攻擊。之前也有一名澳洲男子在岸邊差點踩到「石頭魚」,牠可以在數分鐘內讓人類因疼痛休克,半小時內造成心臟衰竭而死。

魚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