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餓叫怕你餓~無私汪叼「最大塊肉」放進主人碗 伸手示意:給你吃呀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把最大塊的肉無私分享給主人。圖擷自微博

有些毛孩會出現「護食行為」,一看到人類的手靠近就發出怒吼。不過有網友分享汪星人無私分享肉肉給飼主的影片,短短幾秒卻富有靈性的動作,讓不少網友大讚「這就是為什麼我寧願養土狗」。

微博近日廣傳一段約半分鐘的影片,一隻狗狗原本正大快朵頤吃著飯菜,這時主人突然伸長筷子從毛孩的碗裡夾走一塊肉,想試探愛犬會如何反應。

起初狗狗看起來不以為意,接著卻把最大塊的肉叼去主人的碗裡,見飼主遲遲沒有動作,甚至還輕碰碗彷彿在說「你快點吃呀」,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不過主人也捨不得把肉獨吞,便拿起來還給狗狗,這時牠才終於放心吃下肚。

這段影片吸引近萬人按讚,「牠是真的愛主人」「不要辜負狗子的心意」「嗚嗚嗚我們中華田園犬真的很乖」「還挑了一塊最大的給主人」,感嘆「擁有的那麼少還這麼無私」。也有幸運的飼主表示家裡狗狗也是這樣,「從牠碗裡拿吃的從來不咬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