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其實尾巴超長!剛出生「斷尾全過程」影片瘋傳 網嘆人類太殘忍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路流傳一段幫柯基斷尾的影片。圖擷自微博

柯基犬剛出生其實有尾巴,為何長大後卻「不見了」?網路上出現一段「柯基去尾全過程」影片,紀錄剛出生的小柯基其實有著長長的尾巴,但是卻因為被人工斷尾,讓不少人以為柯基的尾巴只有屁股「一小球」。

網友在微博分享,畫面中剛出生的小柯基有著長長的尾巴,不過沒幾天卻得接受「斷血流法」,先是被拿剃刀剃光尾巴的毛,接著用緊緊的橡皮圈套進尾巴根部,大概等一周過後尾巴就會自動脫落,成了大家普遍認知的沒尾巴柯基。

斷尾的歷史其實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過去柯基犬是常見的牧牛、牧羊犬,為了避免穿梭在動物之間被踩到尾巴,因此斷尾方便工作。也有一說表示由於柯基的小短腿,導致上廁所容易讓排泄物沾到尾巴上,基於衛生考量進行斷尾。

斷尾過程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痛批相當殘忍,「病態審美和裹小腳一樣」「停止殘害狗狗身體」「給你去掉一個身體部位你樂意不」「人真的是世界上最惡毒殘忍的動物」。亦有網友曬出長尾柯基,開心表示「大尾巴多好看!」

網友分享柯基的長尾巴。圖擷自微博

柯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