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海裡遭10多隻鯊魚包圍!牠主動游上前「討摸摸」網驚:腿都軟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潛水員和鯊魚在海底互動,鯊魚溫順親人,甚至還會游近人類討摸摸。圖取自微博

一般認知中在海裡遇到鯊魚恐怕會遭捕食,但有人分享一段潛水員和鯊魚在海底的溫馨互動,這些鯊魚竟然意外溫順親人,甚至還會游近人類討摸摸。

一名水下攝影師拍攝自己和鯊魚的互動,數名潛水員和約莫10隻鯊魚一起待在水下,顛覆一般鯊魚吃人的印象,這些鯊魚悠哉地跟著其他小魚在潛水員附近游泳,完全沒有要獵殺人類的意思,有時還會主動靠過來,潛水員也會輕輕摸摸牠的頭,眼睛滴溜溜地轉,非常可愛。

潛水員不時丟出解體的魚肉給鯊魚享用,觀賞牠們進食的模樣,鯊魚也像小狗狗一樣趨前來吃飯飯,人鯊共處非常自在和平。

網友表示:「原來鯊魚也喜歡被摸頭」、「怎麼這麼乖阿」、「我也想摸摸」、「居然會眨眼」,但也有人表示害怕:「怎麼看還是怕牠猛地咬我一口」、「鯊魚應該是吃飽了」、「牠張嘴你還會覺得可愛嗎」、「被一群鯊魚包圍還是會腿軟」。

影片中的鯊魚屬於「檸檬鯊」,對人類威脅性極小,除非是潛水員刻意挑釁或惡意接近,才會激起牠的反感而攻擊人;也有人解釋,一般鯊魚除非受到威脅,不然對人類不感興趣,不會主動獵食,但若是看到虎鯨之類的物種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鯊魚 虎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