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堆黏鼠板為何仍抓不到?他調監視器驚見超狡猾手法嚇壞:這老鼠成精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成精老鼠把黏鼠板拖走避免踩到。圖取自微博

為了防止鼠害,許多人會在室內設置黏鼠板,但有些老鼠簡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巧妙應對保住自身安全。先前有人拍到老鼠竟然會自行把黏鼠板拖走避免踩到,讓他嘆為觀止。

陸媒報導,安徽一名鄭先生在房間門口擺了三四塊黏鼠板,發現過了很長時間都沒有逮到,覺得相當奇怪,於是他透過監視攝影機查看老鼠的路線,到底是怎麼回事。

監視器的結果讓鄭先生非常驚訝,這隻老鼠似乎意識到這東西有危險,竟然先跑到黏鼠板的邊緣,像拖地毯一樣把板子向後拖,騰出通道,順利溜進房間裡;而且不管是擺在正中間還是兩側的黏鼠板,老鼠都能識破,採取先拖走再通行的策略。

鄭先生無奈地說目前仍沒逮到牠,網友表示:「這耗子智商真高」、「老鼠和人類鬥智贏了」、「應該拿磚頭把黏鼠板壓住」、「老鼠真是狡猾」、「沒想到老鼠力氣這麼大」、「根本成精了吧」、「難怪我家老鼠也都抓不住,太聰明了」。

老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