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努力了!貓頭鷹飛進民宅被餵美食 懶得打獵「連2天來討飯吃」她傻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日前在家裡院子看到一隻貓頭鷹,餵了牠一點食物後,沒想到這隻貓頭鷹竟然連續...

野生動物也有不想努力的時候。一名女子日前在家裡院子看到一隻貓頭鷹,餵了牠一點食物後,沒想到這隻貓頭鷹竟然連續好幾天都來討食物吃,但其實貓頭鷹屬於野鳥是不能隨意餵養的,最後女子只好通知警消前來將這隻貓頭鷹帶走。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江蘇南京一名女子日前在住家院子裡看到貓頭鷹出現,想說看牠有點可憐,就拿了鳥飼料給貓頭鷹吃。隔天這隻貓頭鷹又出現在院子中,還連續來了兩天,都是同一隻貓頭鷹,可能是想說這裡有好吃的所以連續光顧數天,但其實貓頭鷹在大陸是屬於國家二級保育類動物,一般人是不能隨便餵食的,女子迫於無奈只好打電話請警消來幫忙。

女子表示,她自己知道貓頭鷹是保育動物,一般人是不可以隨便餵食飼養的,但又看到這隻貓頭鷹連續來好幾天,怕牠餓死只好打給警消尋求幫助。警消到達現場後順利的捉下貓頭鷹,一名警察還打趣地跟貓頭鷹說話,對著這隻吃貨貓頭鷹開玩笑的說「你賴在人家家裡不肯走是吧,那就跟我們回去吧」。

事後當地警方請來動物保育專家來鑑定這隻討飯吃的貓頭鷹的健康狀況,確認安全無虞後就將牠帶到比較遠的郊外野放了。影片曝光後吸引百萬網友討論,網友留言表示「貓頭鷹打獵累了,遇到有人主動餵食就不想努力了」、「貓頭鷹:我不過只是討個飯飯吃!」、「總覺得這個貪吃貓頭鷹就算是被帶到比較遠的地方野放,沒過多久應該又會飛回去找那個女子了」。

貓頭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