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桌奧客?蟾蜍抓到甲蟲開吃…嚼兩下就吐掉!突然惱羞「一腳狠踹下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蟾蜍在野外捕食一隻甲蟲,才咬了兩下馬上吐出來,最後一腳把這隻蟲蟲踹下高台。圖取自...

賴蛤蟆也會惱羞?一隻蟾蜍在野外捕食一隻甲蟲,才咬了兩下馬上吐出來,最後竟然一腳把這隻蟲蟲狠狠踹下高台。

網友在reddit分享一段影片,一隻蟾蜍在水塘邊的水泥平台上,遭遇一隻黑色的甲蟲緩緩朝牠前進,蟾蜍意識到後馬上轉正虎視眈眈盯著甲蟲,在牠走到距離自己幾公分之處,發動突擊張開大口用舌頭把蟲捲進嘴裡。

但不知道是不好吃還是咬不動,蟾蜍嚼了甲蟲頭部兩下後,馬上吐出來,甲蟲看起來沒有受到什麼傷,脫離蛙口後繼續若無其事的前進。蟾蜍可能覺得在眼前相當礙眼,亦或是獵食失敗有點惱怒,竟然一腳將甲蟲踹下平台。

網友表示:「甲蟲纖維太多難以入口?」、「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無法判斷?」、「難道是甲蟲在蟾蜍口中做了反擊?」、「跟吃到難吃餐廳的我反應一樣」、「典型翻桌奧客」、「以為是巧克力脆片餅乾,吃到嘴裡發現是燕麥葡萄乾,覺得失落」。

目前不清楚影片中的是什麼品種的昆蟲,但有一些特定甲蟲類確實能用自身武器逃離獵食者的捕食。有一種投彈手甲蟲(bombardier beetle),能夠從背部射出時速35公里、攝氏100度的灼熱腐蝕性液體,即使蟾蜍完全吞食,這種甲蟲仍能在牠的食道內噴射毒液,雖然毒液不致命,卻能讓蟾蜍受不了而把牠嘔吐出來,但前提是必須先待在蟾蜍的消化系統,忍受胃酸長達數十分鐘。

蟾蜍 甲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