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跟朋友分享戒菸原因「目擊鳥巢燒成一團火球」網嘆:一場滅門慘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湖北曾發生喜鵲把煙蒂叼回去築巢,引發鳥巢著火。左圖/高雄市野鳥協會(非當事鳥)、...

抽菸是非常不良的習慣,亂丟煙蒂更是破壞環境,甚至會間接傷害到小動物。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隨手亂丟未熄滅的煙蒂,被小鳥撿去做窩,結果導致鳥巢整個著火。

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私訊對話圖,一名男子和朋友分享最近要戒菸了,原因是本來在家門口抽菸,沒有把煙蒂熄滅就丟到地上。之後來了一隻鳥把他的煙蒂叼走,原PO本來還覺得有趣,以為鳥也想抽菸,結果看到牠把菸叼進巢裡引發悲劇,鳥巢著火了,樹上冒出熊熊火光。

網友表示:「一般人戒菸是為了健康,他戒菸是為了小鳥安全」、「其實改掉亂丟煙蒂的習慣就好了」、「也太令人難過了」、「要是巢裡有雛鳥怎麼辦」、「這鳥很熟喔」、「變成烤小鳥了」、「其實這隻小鳥是浴火鳳凰」、「變成滅門慘案」。

雖然不知道這張對話圖的真偽,但確實發生過未熄煙蒂導致鳥巢火災的意外。今年3月湖北一棵10公尺高樹上的喜鵲鳥巢突然起火,現場火光和濃煙不斷冒出,當地目擊的民眾指出,喜鵲窩附近沒有電線,也沒有打雷下雨,疑似是喜鵲將香菸當作築巢材料,把未熄滅的煙蒂叼回巢裡導致火災。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喜鵲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