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上長期飯票!6月大雪豹寶寶被野放不肯走「黏TT狂撒嬌」:把拔帶我回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小雪豹一直跟著保育員,不肯回歸大自然。圖取自微博

落難的野生動物被人類收容後,經過評估若情況允許會將牠們野放。然而一隻小雪豹似乎是決定賴上這個長期飯票,像小貓一樣耍賴,不肯回歸大自然。

新華社報導,西藏拉薩市一隻小雪豹才剛出生就與母親走散,被農民發現送到當地林草局一名動物保育員旦增塔傑家裡寄養。經過半年照料評估具備野外生存能力,旦增塔傑便將小雪豹進行野放。

然而小雪豹不知是還沒長大還是太習慣人類圈的生活,一直蹦蹦跳跳地跟在旦增塔傑後面,在他的雙腿間穿梭,像隻小狗一樣超黏不肯走,絲毫沒有「回家」的打算。

旦增塔傑表示,之前他們放走過好多野生動物,沒有遇過這種情況,最後只好雙手抱起雪豹走到山上去野放,才終於讓牠回歸山林。

網友表示:「簡直就是家裡黏人的小寶寶」、「大貓無誤」、「一頓飽和頓頓飽當然選後者」、「伙食太好不想走了」、「雪豹:還是愛剷屎官」、「看來想當寵物喵」、「已經把保育員當家人了」、「看臉就還是小朋友阿」。

然而也有人批評,半歲的雪豹仍不具備野外生存能力,雪豹的幼崽至少要1歲半以上,經過母豹訓練捕食才能野外生存,尤其是岩羊、北山羊這種大型獵物,更是要2歲以上才能獵食。若還沒成熟就野放,等於是任牠自生自滅。

雪豹 把拔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