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裡「待援黑色毛球」越漂越遠!英勇街友跳河救起牠 上岸1句話網鼻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英勇男子跳下水救援小貓咪,被認出是住在一旁的街友。圖擷自微博

近日有網友在路上拍下感人的一幕,河裡有隻黑色的小動物正載浮載沉,當眾人想辦法救援的時候,一旁的英勇街友隨即跳進水裡成功救起小貓咪,並念念有詞「我覺得我對這個社會還是有點用的」,讓不少網友聽了相當感慨。

網友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位在中國大陸杭州火車站附近某個橋下,有隻小動物不小心掉進河裡,載浮載沉引起路人注意。過程中有好心人拿出繩子想救援,不料牠卻越漂越遠。沒想到這時有位大叔看到這幅景象,說了聲「我下去救牠」,隨即把衣服脫下一躍進到河裡,順利救起一隻黑色的小貓咪。

成功救了貓咪讓大叔相當開心,「雖然不是人命但也是一條命啊」,同時嘴裡不斷重複著「我覺得我對這個社會還是有點用的」,像是想證明自己的存在並非一無是處。原PO也發現該名大叔其實是一旁的街友,床鋪和行李箱全都在橋底下,「不知道是為什麼,他沒有回家」。

網友們看到這段故事紛紛表示「人之初,性本善。無關貧窮富有」「這算是雙向救贖嗎」「人有了羈絆就願意活著」「被需要真的是最大的鼓勵」「養貓以後就想好好活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