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上驚見「尼斯湖水怪寶寶」!清晰直擊照片瘋傳 專家搖頭揭殘酷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最近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聲稱看到了尼斯湖水怪的寶寶的海怪屍體,但沒有人知...

尼斯湖水怪是許多都市傳說愛好者相當喜愛的議題。最近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聲稱看到了尼斯湖水怪的寶寶的海怪屍體,但沒有人知道這具屍骸的品種是什麼,專家進行研究後發現這並不是海怪屍體,而是被殘酷對待的海洋生物。

綜合外媒報導,社群網站Reddit上最近流傳一張照片,一名網友「u/huskyboi72」在英國某處海灘發現了「尼斯湖水怪寶寶(Loch Ness Monster)」」的屍體,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該生物遺骸有著大頭與長脖子,黑色的身上還有斑點狀的花紋且手腳相當細小。不少網友認為屍體的頭部四肢及尾巴非常像蛇頸龍,因此「尼斯湖水怪寶寶」的稱號不脛而走。

儘管尼斯湖水怪的稱呼廣為流傳,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不過是都市傳說,指出該具生物遺骸應該是海洋生物中的「姥鯊寶寶」,姥鯊(Basking shark)又叫象鯊、象鮫,是僅次於鯨鯊的世界上第二大魚類,分布在全世界的溫帶海洋中,但因為人類濫捕導致姥鯊陷入滅絕危機。

由於網路上對於這張水怪遺骸照片爭論不斷,有海洋專家看到照片後卻得到了相當驚人的答案,指出這具生物遺骸根本不是什麼尼斯湖水怪,而是被惡意割掉翅膀的鰩魚,因為從屍體上可以看出鰩魚的鰭已經因為不明原因消失,可能是被天敵咬掉的,也可能是被漁民割掉翅膀後丟棄在海中,最後因為洋流的關係被沖上岸。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