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河邊驚見「木乃伊鳥倒地上」 近看驚呼成語都是真的:現實版鷸蚌相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在河邊遊玩無意間見到「鷸蚌相爭」的場面,一隻鳥趴在河邊、鳥喙上有蚌殼夾住...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是一句常見的俗語,如今竟然有現實版?一名男子在河邊遊玩無意間見到「鷸蚌相爭」的場面,一隻鳥趴在河邊、鳥喙上有蚌殼夾住,都已經雙雙死去,讓男子相當驚訝。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安徽省阜陽市一名男子6日到河邊遊玩,無意間看到一隻小鳥趴在河邊,起初以為小鳥還活著想救牠,細看才發現原來小鳥已經死了,嘴上還有一個蚌殼緊緊夾住牠的嘴,男子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蚌與小鳥都已經雙雙死去。

男子看到這景象嚇到了,想說這不就是成語「鷸蚌相爭」的場面,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畫面並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網友留言表示「這就是現實版的鷸蚌相爭」、「成語說的都是真的」、「估計是小鳥自己也無法掙脫蚌殼的力氣,最後就這樣活活餓死了」

不過,有不少網友質疑影片的真實性,認為這是擺拍的假影片,男子接受媒體採訪時連忙出面澄清,指出要不是自己親眼所見不然他根本不會相信這件事情,「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這種事,覺得很新奇就拍下來了」。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