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成名!幸運釣客抓到「骨灰級瀕危大魚」 官方曬照認證:超罕見捕獲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幸運的釣客捕獲骨灰級的瀕危湖鱘,被官方認證相當罕見。圖擷自Wildlife Di...

近日國外出現幸運的釣客一戰成名,在河裡成功釣到一尾非比尋常的大魚,沒想到牠的身分其實是瀕危的「骨灰級」生物湖鱘,歷史比恐龍還要古老,被官方認證為「令人難以置信的罕見捕獲」。

根據《Daily Star》報導,凱文·澤傑克斯(Kevin Zirjacks)日前在美國堪薩斯州的堪薩斯河(Kansas River)釣到一條瀕臨滅絕的湖鱘(Lake Sturgeon),「我知道牠是一條特別的魚」,從釣到的那一刻他便欣喜若狂,興奮直呼「這會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根據該州野生動物及公園部的數據,堪薩斯州過去25年來只登記過15隻湖鱘的捕獲紀錄。官方也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從照片可以看到該隻湖鱘魚身相當長,並稱讚其為「令人難以置信的罕見捕獲」,同時感謝凱文聯繫相關單位確認物種身分。

湖鱘是鯊魚的遠親,有些個體甚至可以活到100歲。第一個有紀錄的湖鱘化石可以追溯到距今1.35億年前,大約比最後一隻恐龍滅絕的時間點還早了7000萬年,因此也有著「恐龍魚」(dinosaur fish)的稱號。

魚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