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獅闖家裡活生生拖走30kg邊牧!她曝驚險對峙影片 獅狗最終下場大反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山獅將年老的邊牧拖出去,狗狗最後奇蹟毫髮無傷。圖取自臉書

美國加州上月發生一起野生動物攻擊家犬的事件,一隻山獅闖入民宅,把一隻年邁的邊境牧羊犬咬住拖出去,奇蹟的是這隻狗狗不但沒死還只受了極度輕微的小傷,最終山獅被捕獲處以安樂死。

美國女子克拉克(Rebecca Kracker)在臉書分享家裡的駭人事件,她上月28日沒有關玻璃拉門,在另一個房間和兩隻狗狗玩,突然聽到年邁的邊境牧羊犬雪曼(Sherman)在吼叫,跑到客廳驚見一隻山獅闖入室內,咬住雪曼的脖子把牠拖到戶外;雪曼躺在地上不太動時而抽搐,看起來不太樂觀。

克拉克意識到山獅的危險性,趕緊關閉玻璃門防止牠進到室內,並且趕緊通知鄰居。山獅發現有人在拍攝,一直警覺地盯著她看,鮮少再管牠腳下的邊牧,克拉克養的另外兩隻狗不斷狂吠。

過了一會兒鄰居拿著槍過來射擊山獅,沒射中但成功把牠嚇跑。巨大聲響也讓雪曼跳了起來,讓眾人非常驚訝。克拉克表示,雪曼幾乎沒有受傷,只有唇邊有小小的傷口,但似乎被嚇到了,好幾小時都沒啥反應,當主人要確認牠的狀態,雪曼會搖搖尾巴示意,表示狀態還OK,鄰居也說當時本來以為狗狗要完蛋了。

克拉克表示很訝異大貓會如此大膽直接闖入家裡拖走體重約30公斤的邊牧,過了幾天,山獅再度造訪莊園,殺死克拉克養的兩隻山羊。野生動物相關單位才終於正視這起事件,他們透露這隻山獅是長期追蹤的對象,是隻代號為P1的16歲母美洲獅,年紀異常地大,行為舉止和其他山獅有些不同。最後他們捉到P1將其安樂死,雖然對這處置感到遺憾卻相信是正確的作法。

邊境牧羊犬 美洲獅 獅子 安樂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