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魚缸「丟滿油豆腐」他好奇用途:魚飼料?神人解答長知識了:有奇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逛市場的時候,發現出售活魚的海鮮攤位上的魚缸竟漂浮著一堆油豆腐,讓他相當好...

魚缸裡面居然漂一堆油豆腐?有民眾逛市場的時候,發現出售活魚的海鮮攤位上的魚缸竟漂浮著一堆油豆腐,讓他相當好奇這是故意丟進去的還是不小心扔進去的,有不少網友認為是魚飼料,但其實實際用途令人驚訝。

一名香港網友「Odwin King Lam」日前在臉書社團「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貼出一張照片,日前他去市場逛逛的時候看到販售活魚的水缸裡面被丟好幾塊油豆腐,他相當好奇這些油豆腐的來源,因此PO文詢問廣大網友這些油豆腐的用途到底是什麼。

照片貼出後吸引廣大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表示「我問過賣魚的大姊,她跟我說這是裝飾品」、「怕魚寂寞給魚的玩具啦」、「應該是魚飼料吧,怕這些活魚餓死所以給他們吃的」,也有一派網友表示這應該是用來減少水面泡泡用的,「魚多會出現氮氣,氮氣太多魚會死掉,所以需要用這種含有油脂的油豆腐來減少水中氧氣流失」。

由於這個議題掀起網友熱議,香港媒體也特地去詢問專業人士尋求意見,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指出,這些油豆腐主要的功用不是拿來餵魚也不是給魚當玩具,主要是拿來讓水淨化用的,因為魚跟其他海鮮一起養在魚缸裡面會有血水形成一層泡泡,會讓魚缸變髒,所以油豆腐主要是拿來吸血水跟其他髒汙的,「這樣的作法在水產業上很常見」。

魚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