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汪汪圓眼小狗」無辜扒車窗賣萌乞食 他往後一看嚇壞:下車就芭比Q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郊外有一隻一臉萌樣想討摸摸的鬣狗。圖取自YouTube

大家都熟知鬣狗是野性兇猛的動物,一般不敢隨便靠近,但鬣狗竟然也會「賣萌」?有車主在郊外看到一隻一臉萌樣想討摸摸的鬣狗,網友卻直呼一旦被騙下車就完了。

專門鬣狗超過20年的組織Hyena Project分享一段影片,一名駕駛開車到坦尚尼亞北部的恩戈羅恩戈羅火山(Ngorongoro Crater)遇見一隻鬣狗主動靠過來。這隻鬣狗看起來相當瘦小而且被雨淋濕,牠扒上車窗好奇地對著裡面探索,水汪汪的雙眼看起來就像狗狗一樣純真無邪。

車主看到鬣狗這麼可愛還把車窗搖下來跟牠近距離互看,本來想要下車跟牠互動和餵食,但無意間瞥見在車子周圍還有很多隻鬣狗在附近徘徊,頓時醒悟鬣狗畢竟是野生猛獸,要是下車可能就會變成牠們狩獵捕食的對象。

還有其他鬣狗在附近。圖取自YouTube

網友表示:「鬣狗居然也有這麼萌的一面」、「鬣狗也進化到賣萌欺騙人類了」、「好可愛的殺人機器」、「這無辜眼神好容易騙到人」、「手一旦伸出去摸可能就斷了」、「是不是跟貓咪學的阿?」。

有研究指出不少野生鬣狗已經相當熟悉人類,也不太怕人和車輛,加上擁有不錯的智力和優秀團隊狩獵能力,所以對於野生鬣狗千萬輕忽不得。

鬣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