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日日聽鳥叫聲 他裝室外機才發現「1家6口住隔壁」網羨慕:好運來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冷氣師傅到客戶家中安裝冷氣室外機,赫然發現這戶人家的外牆平台住了貓頭鷹1家6口,...

好運氣要來了?一名冷氣師傅到客戶家中安裝冷氣室外機,赫然發現這戶人家的外牆平台住了貓頭鷹1家6口,這戶人家因為住在高樓,每天都聽見鳥叫聲卻不知道在哪裡,就這樣跟貓頭鷹一家相處了1年。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廣東省茂名市一名冷氣師傅到客戶家中安裝冷氣,準備要裝室外機的時候發現有一家六口貓頭鷹霸佔了要放置室外機的地方,立刻聯絡警消到場處理。冷氣師傅表示,這戶人家已經跟這群貓頭鷹做了1年鄰居,每天晚上都會聽到鳥叫聲,但他們只知道屋外好像有鳥類群聚,從來都不知道鳥類的品種。

冷氣師傅說,一家6口貓頭鷹就這樣跟屋主相處了整整1年,直到最近要加裝冷氣的室外機時才發現有貓頭鷹把這裡當成窩,為了能順利安裝冷氣只好請警消協助將這6隻貓頭鷹捕捉起來,目前貓頭鷹已由警消轉交給野生動物救援組織進行後續的處理。

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萬人按讚,網友表示「看這長相應該是草鴞」、「有貓頭鷹是好事情」、「代表這家人有好福氣了,真是好運氣」,在貓頭鷹在西方的愛琴海和基督教文化中是「幸運、智慧」的象徵,在中國文化卻有厄運的意義,但這樣的觀念在近幾年也慢慢轉變了,不少人也會覺得家裡出現貓頭鷹是福氣的象徵。

貓頭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