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豹入侵村莊「飛越2m高柵欄猛撲廂型車」 扯爛遮陽罩閃電攻擊直擊片曝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野豹闖進村莊覓食,看到眼前有一台車立刻展現絕佳跳躍力,一口氣跳躍2米高柵欄撲...

大型貓科動物尤其是豹的跳躍力往往十分驚人。日前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隻野豹闖進村莊覓食,看到眼前有一台車立刻展現絕佳跳躍力,一口氣跳躍2米高柵欄撲向廂型車,還把車窗邊的遮陽罩一把扯掉,畫面險象環生。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阿薩姆邦喬爾哈特(Jorhat, Assam)最近出一隻兇猛的野豹,牠經常闖入村莊中尋找食物,幾乎是只要見到人就攻擊,造成至少13人受傷,當地民眾人心惶惶都不太敢出門。日前有居民目擊到恐怖一幕,野豹看到不遠處有一台車緩緩駛過,竟跳躍高達2米的圍牆猛撲上車攻擊。

從影片可以看到,野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房子並精準飛越跳上車子,強而有力的巨爪攀在車邊,一揮爪就用力扯掉車窗上的遮陽罩,車內的人嚇到驚叫連連,全部都被後方開車的目擊民眾錄下來。該地區林業部門主管康恩瓦爾(Ranjit Konwar)表示,這隻野豹可能是從附近的保護區脫逃出來,待在附近森林中因為沒食物吃才會進入村莊。

康恩瓦爾說,由於這隻野豹性格兇猛,不只襲擊當地村民,就連負責抓捕牠的動保相關人員也都被弄傷,目前已經有超過至少3名森林巡護員遭到該隻野豹攻擊。目前野豹已經順利被林業局動保人員抓到,經過檢查沒問題後已送往加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安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