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發現「八卦板鳥」抓老鼠一口豪邁吞下!網齊讚:可以取代貓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黑冠麻鷺抓到一隻老鼠並吞食。圖取自臉書,原作者已授權

俗稱「大笨鳥」的黑冠麻鷺是城市裡常見的鳥類,通常以昆蟲為食,有網友竟看到黑冠麻鷺抓到一隻老鼠,笑稱是不是尾牙加菜。

網友廖士元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他在台北市信義區看到一隻黑冠麻鷺,有趣的是牠嘴上叼著一隻老鼠,毫不猶豫地一口整隻吞下肚,一副非常飽足的模樣。

網友笑:「注意看這隻大笨鳥太狠了」、「哇第一次看到大笨鳥吃老鼠」、「吃老鼠真是益鳥,可以取代貓」、「會不會只是把老鼠尾巴看成蚯蚓誤抓」、「眼神看起來好得意」、「今天吃尾牙幫自己加菜」。

黑冠麻鷺又名黑冠鳽或黑冠虎斑鳽,因平時行走速度緩慢略顯笨拙,又有大笨鳥的別稱,是中型的鷺科鳥類,以蛙類、昆蟲、小型鳥類、麻雀、蚯蚓為食,捕食蚯蚓時會以緩慢的速度在地面行走,發現蚯蚓即以喙入土中拉出並啄食蚯蚓。

大笨鳥經常出沒在台灣城市的各處,不時有網友拍下牠的身影PO到PTT八卦板詢問這是什麼鳥,由於頻率過於頻繁,有鄉民因此戲稱黑冠麻鷺為「八卦板鳥」。

黑冠麻鷺 老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