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探出神秘小毛球!群眾下秒「瘋狂掃光牠的屎」萬人看呆 他揭傻眼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幾名男女在山崖邊的小洞內發現一隻神秘絨毛小動物,沒想到這群人竟然沒有要救這隻小動...

拍攝者不救?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幾名男女在山崖邊的小洞內發現一隻神秘絨毛小動物,沒想到這群人竟然沒有要救這隻小動物,反而是把牠巢穴附近所有黑色的小珍珠通通裝袋拿走,聲稱這是珍貴中藥「五靈脂」,讓網友全看傻眼。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湖北省幾名男女在山崖邊的石洞發現一隻小動物,該隻小動物臉部是白色的、被毛是橘紅色,眼睛看上去似乎受傷了,怯生生地躲在洞內察看外面的一舉一動,本來以為這群人會去救這隻受傷小動物,結果下秒這群人竟然拿起袋子把小動物附近的黑灰色粒狀物全部裝起來,那些黑灰色粒狀物其實都是這隻小動物的屎。

影片在網路上吸引超過120萬人觀看並掀起熱議,網友留言表示「本來以為這是暖心的救援故事,結果一群人在那邊撿屎,誇張」、「所以到底最後有沒有救牠」、「撿人家屎幹嘛,不救動物顧著鏟屎也是扯」。有網友出來科普這隻眼睛受傷的小生物其實是鼯鼠,在中醫藥典中,鼯鼠的糞尿是相當珍貴的中藥材「五靈脂」,具有活血化瘀及止痛功效。

不少網友質疑這群人是去偷鼯鼠的排泄物,事後這群男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根本不算偷,「因為牠(鼯鼠)根本用不著」,目前仍不知道這群男子撿走鼯鼠排泄物後有沒有帶牠去做治療。

野生動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