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拍下傳說神鳥「火鳳凰」奇蹟起降瞬間!滿身金紅超耀眼 特殊品種曝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攝影師拍下活生生的火鳳凰起飛瞬間,只見一隻有著鮮黃色頭部、火紅色身體及色彩斑斕...

神話火鳳凰真實存在!日前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攝影師拍下活生生的火鳳凰起飛瞬間,只見一隻有著鮮黃色頭部、火紅色身體及色彩斑斕尾羽的鳥類展翅飛翔,看起來就像是神話靈鳥騰空出世,讓不少網友嘖嘖稱奇。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攝影師在大陸河南省平頂山森林裡面拍到一隻漂亮的鳥類振翅起飛的霸氣模樣,這隻鳥顏色相當特殊,頭部、腳部及一部分尾羽呈現黃金般的亮金色,身體則是喜氣的大紅色,背部及尾羽都有橘色、綠色及藍色的羽毛交互襯托,看起來貴氣又美麗,像是王者一般,讓攝影師不禁驚呼「飛天火鳳凰出現了」。

這隻火鳳凰鳥其實是大陸特有種鳥類「紅腹錦雞」,雄鳥顏色相當豔麗。 (圖/取自影片...

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這隻火鳳凰鳥其實是大陸特有種鳥類「紅腹錦雞」,目前是大陸國家重點保護二級生物,因為牠們羽毛相當鮮艷美麗,不少不肖人士大量非法捕獵,甚至還有人認為吃紅腹錦雞能補身,因此導致紅腹錦雞數量急遽下降。

紅腹錦雞是大陸的特有鳥種,又稱為「金雞」、「現實版鳳凰」,雄鳥全身顏色相當豔麗,體長加上尾巴可達1公尺長,雌鳥毛色則呈現黑棕色條紋狀,相較之下相當低調。紅腹錦雞過去是中國傳統戲曲花旦的頭飾材料,被稱做「紫金冠」,但因為目前大陸政府將紅腹錦雞列為保育類動物,因此都使用人造羽毛代替。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