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巨鹿「全身加冷筍」鹿角突噴飛 超大尺寸2000萬人看傻:剩我不知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駝鹿的鹿角突然掉落在地上。圖擷自@akfattruck

比半個人還大!國外一名網友近日查看家門口的攝影機,發現有頭巨大的駝鹿(Moose)在院子閒晃,令一家人驚訝的是,巨鹿突然全身抖動,瞬間把厚實的鹿角摔到雪地發出沉悶聲響,下一秒連自己也嚇到趕緊離開現場。

抖音帳號@akfattruck在上個月分享了這段奇妙的影片。在某個寧靜的夜晚有頭鹿進到院子,停住不動幾十秒之後,身體突然打冷顫般一陣狂抖,還能聽見像是東西在磨擦的聲音。接著一聲巨響頭上的超大鹿角竟然噴飛在雪地,就連當事鹿似乎也沒料到這幕,嚇得趕緊逃開。

@akfattruck

Check this moose shedding antlers on camera at my brother and sister in law house! #fyp #viral #moose #wildlife #video #alaska #animals #epic #adventure #wildlifelover #deer #moosehunt

♬ original sound - AK Fat Truck

該支珍貴的影片至今已突破2000萬次點閱,超過2萬則留言紛紛表示「所以只是…掉下來了?」「就像攪拌器的刀片一樣彈出來」「千載難逢的機會」「只有我不知道他們的鹿角會脫落嗎」。原PO一家人事後也去將鹿角撿回家,超乎想像的重量和尺寸讓他們印象深刻。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一個鹿角通常可以重達40磅(約18.1公斤),在每年冬季會看到鹿角脫落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鹿角是世界上生長速度最快的骨頭,根據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 Wildlife Service)介紹,一頭健康的駝鹿每天可以長出約1磅重(約453公克)的鹿角。

駝鹿 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