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被吃掉!河馬暴衝14秒追殺片瘋傳 生死瞬間「油門催到底」救整船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拍下河馬突然發怒追逐小船的驚險影片。圖擷自推特

河馬看似溫和其實相當暴躁。一段驚險的影片紀錄了生氣的河馬追逐載滿遊客的小船,最接近的距離眼看就幾乎要被咬到,幸好船尾的駕駛及時加速才讓所有人逃過一劫。

從推特廣傳的影片可以看到,一群遊客搭上小船在某處水域觀光,正當不少人拿起手機拍攝自然風光的時候,突然一隻暴怒的河馬從水中探頭逼近。河馬見小船似乎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一度加速往船身的方向狂奔。船上的駕駛見狀趕緊油門催到底遠離河馬,巨顎離船上的遊客一度只剩下不到幾公尺的距離,場面相當驚險。

這段生死一瞬間的影片吸引超過10萬次觀看,許多網友替鏡頭中的遊客們捏了把冷汗,「我猜他們不知道那有多危險」「要是沒油就慘了」。有留言分析可能是引擎的聲音可能對河馬造成威脅,在最後關頭放棄追趕「可能被螺旋槳擦傷了」。

河馬雖然是草食性動物看起來相當溫和,實際上暴躁且攻擊性相當強。在非洲每年殺死最多人的哺乳動物便是河馬,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河馬衝刺的速度可達到時速30公里,判斷受到威脅就很容易主動攻擊,接近時務必提高警戒。

河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