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炸毛灰白鳥「眼睛長出菊花」!專家驚喜曝神秘身分:能拍到牠超幸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兩隻身上長著黑灰白三色羽毛的爆炸頭鳥停在樹枝上休息,最驚人的是牠們的眼睛非常特殊...

大自然有許多生物是充滿不為人知的奧妙。最近一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兩隻身上長著黑灰白三色羽毛的爆炸頭鳥停在樹枝上休息,最驚人的是牠們的眼睛非常特殊,就像是長兩朵菊花在眼睛上,稀奇的外表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陸微博網友「灰照猫」日前貼出一張照片,表示這是眼睛開出菊花的稀有鳥類,只見照片上兩隻鳥擁有黑灰白相間的羽毛,頭上的毛完全炸開像是雞冠一樣,最令人驚豔的就是牠們的眼睛,眼睛上竟然長出兩朵菊花,既美麗又詭異的模樣讓不少網友嘖嘖稱奇,相當好奇牠們的品種是什麼。

專家表示,這兩隻鳥的品種是「長冠盔鵙(White-crested Helmetshrik)」,屬於雀形目鉤嘴鵙科盔鵙屬,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區,又被稱為「盔伯勞」。長冠盔鵙是一種群居性鳥類,通常會有十幾隻一起行動,就連育雛也是群聚性的,會有一堆成鳥負責照顧群體裡所有的小鳥,牠們在森林中會不停穿梭並鳴叫拍翅找食物吃,主食是昆蟲類。

雖然長冠盔鵙在非洲不少國家都可以看到,如果拍到牠們頭頂羽毛爆炸開花的模樣可以說是相當幸運的,牠們的特徵之一就是眼睛周圍的構造,有一圈黃色的絨毛看起來就像是黃菊花一樣。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