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4000元買一隻老鴨煮湯被說很盤!剖肚取出「逆天部位」網直呼:不虧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子花4000元買了一隻老鴨,取出巨大腰子非常驚訝。圖取自微博

一名男子在鄉下買了一隻老鴨,業者跟他開價4000元。他回家後將鴨子拿去料理煮湯,意外發現其腰子重量超過百克非常巨大,許多網友揭露老鴨相當值錢,煮出來異常美味。

陸媒報導,江蘇一名男子在鄉下買了一隻老鴨,賣家跟他開價人民幣900元(約新台幣4000元),男子沒有殺價就成交了。回家後他將鴨子開膛剖肚,準備煮一鍋湯。他取出鴨的腰子嚇了一跳,這個腰子異常地巨大,拿去秤了超過100公克,讓他直呼「逆天了」。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不解為何一隻鴨子要這麼貴,有人解答鴨子愈老愈值錢,並形容「十年老鴨如仙湯」,還說有些老鴨煲出來的湯甚至是淡綠色的,認為原PO沒有虧到;不過有人認為即使老鴨值錢,一隻4000元還是超過行情了。

鴨子依據品種和季節價錢相當浮動,有時也會受到禽流感等外部因素影響。以台灣今日價格而言,公番鴨每斤為62元、75天大的土番鴨為每斤50.8元,即使是烤鴨店買的一整隻也不用千元,難怪上述男子買的鴨會被網友嫌貴了。

鴨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