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蛛用「瞬間移動」精準獵殺蒼蠅!5秒光速捕食片網看傻:眼睛完全跟不上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跳蛛遠距捕食蒼蠅,速度超快。圖取自reddit

「跳蛛」顧名思義是用跳躍來移動,但其跳躍力之驚人可能超乎你的想像。有人分享一段跳蛛遠距捕食蒼蠅的影片,移動速度堪比瞬間移動,令人大開眼界。

網友在reddit分享一段影片,一隻跳蛛站在透明塑膠板上,遠方有一隻蒼蠅停在人手上,蒼蠅渾然不知大難臨頭,悠哉朝蜘蛛的反方向爬行。跳蛛鎖定目標,奮力一躍直接撲到蒼蠅身上精準獵殺,過程不到一秒。

網友紛紛表示驚訝:「這什麼神鬼速度」、「好像忍者!」、「根本瞬間移動吧」、「跳蛛長的嬌小可愛又神速」、「身體毫無空氣阻力?還是腿異常強健?」、「跳蛛不知為何比起其他蜘蛛較不讓人害怕」。

跳蛛因喜歡捕食蒼蠅又叫「蠅虎」,體長多半不超過1.5公分,體短粗而稍扁平,步足粗短強壯。生活方式大致是用跳躍方式捕捉昆蟲,誘捕獵物不靠結網,視力高度進化的牠們不像其他蜘蛛生活於洞穴的黑暗處,會在白天活躍地獵食昆蟲,由於經常捕獵令人討厭的蒼蠅蚊子,對人類而言屬於益蟲。

蜘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