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受傷小毛球「單腳狂跳覓食」網喊快救牠 真相曝光百萬人氣炸:眼淚還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拍下一隻圓滾滾像雪球一般的鳥類在海邊用單腳狂跳,本來以為牠是受傷了,沒想到...

野生動物界奧斯卡影帝?最近有一段短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民眾拍下一隻圓滾滾像雪球一般的鳥類在海邊用單腳狂跳,本來以為牠是受傷了,沒想到竟然只是怕冷不想伸出另一隻腳,真相曝光讓不少網友傻眼。

大陸微博一名網友「漂泊極北鯢」15日貼出一段影片,他在美國拍下一隻全身毛茸茸像雪球一般的純白小鳥在海邊用一隻腳跳來跳去覓食,從來沒看過牠伸出另一隻腳走路,只能用單腳跳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直呼心疼。

不過,這隻小鳥並不是因為另一隻腳受傷才用單腳跳,原PO表示這隻鳥的品種是三趾濱鷸(Sanderling),用單腳跳的原因是因為天氣太冷,並不是因為受傷才這樣做。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138萬人觀看,網友留言表示「我想說牠只有一條腿卻吃這麼胖,腳部負擔很大吧」、「竟然可以一條腿保持平衡,怎麼做到的」、「可惡我被騙了,眼淚還給我」。

有網友指出其實並不是只有三趾濱鷸會這樣「裝受傷」,之前他也看過一隻勺嘴鷸用一隻腳走路,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另一隻腳受傷或是因為意外殘廢不能走,沒想到最後發現其實這隻鳥兩隻腿都好好的,「純粹只是因為懶得伸出第二隻腳所以用一隻腳在那邊狂跳」。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