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出現「奇特食材」!他好奇能不能吃 專家嚇壞急阻止:是劇毒殺人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到火鍋店用餐,意外發現一隻相當特別的章魚,不過好在這名網友警覺心強,認為...

天冷吃火鍋要小心加進去的火鍋料。一名網友到火鍋店用餐,意外發現一隻相當特別的新食材,是一隻罕見的章魚,不過好在這名網友警覺心強,認為這隻章魚應該是有毒的,趕緊發文詢問這是不是劇毒章魚,結果釣出專家認證,避免了中毒災難發生。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廣東省一名網友「y1xuan」16日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他在火鍋店食材區發現一隻奇特的章魚,但他警覺心相當強烈,認為這應該不是一般可以吃的海產,反而像是劇毒章魚,立刻拍照PO文詢問廣大網友「這是藍環章魚嗎?可以下鍋嗎?在線等,有點急」。

照片貼出後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熱議,甚至還釣出大陸官方自然歷史科學博物雜誌《博物》的小編解答,小編證實了火鍋店裡的章魚就是超劇毒藍環章魚無誤,指出藍環章魚的毒素就是河豚毒素,毒性非常強且受熱不分解,就算是拿回去做紀念也千萬不可以吃釣。

《博物》官方小編解釋,其實過去在市售章魚裡面看到藍環章魚是有紀錄的,雖然機率不高,但能夠見到也是相當稀奇。小編解答後立刻吸引廣大網友回應,網友表示「這章魚看起來就怪怪的,八成不能吃」、「沒想到竟然是劇毒藍環章魚,好可怕」、「喜歡吃生章魚的人自己小心一點」、「還好原PO有警覺性,是我可能早就吃下去中毒死了」。

不少網友相當擔心原PO安危,怕他已經飢不擇食吞下章魚,還好原PO有出來回應自己沒吃,已經通知店家回收該隻有毒的藍環章魚,結束一場虛驚。藍環章魚雖然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但猛烈的毒性比眼鏡蛇還要強,身上的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其毒性可以在數分鐘內毒死26名成人,目前尚無解毒劑。

章魚

推薦文章

留言